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简介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学系之一。主要承担“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卫生毒理学”、“职业卫生法规与监督学”、“卫生工程学”等课程的本科生教学工作,并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

    我系现有教师担任省级专业学会副会长、国家级专业学会委员、省和市专业学会常务理事。

    近5年来,共承担和主要参与省、校级教改课题14项,其中省级教改课题4项,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参编各级教材、教辅材料10部,其中,《环境卫生学》为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建成与升级校级精品课程“环境卫生学”,校级优质课程“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卫生毒理学”。

    近5年来,共承担省、市、校各级纵向和横向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60多篇,有6篇论文为SCI、EI和ISTP收录。“肺癌相关基因与环境因素的相互作用及生物标志物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获2012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硒对镉转化16HBE细胞端粒酶活性和hTERT表达的抑制作用》,获2009年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获校级“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次,校级科研工作先进个人5人次。

    本系注重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功能相结合。与国家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暨南大学、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广州市及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等兄弟单位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联合培养硕士生和本科学生,开展教学和科研协作,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服务了社会,促进了就业。近年来,有40余篇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论文,并有20余篇本科生论文在专业期刊发表。指导学生承担省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2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