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引领,智力支持,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赴龙湾镇开展“百千万工程”前期调研活动

所属新闻组:学院新闻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通知》(粤委办〔202310 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 于推进实施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有关工作的通 知》精神,学校于20231114日发布了《广东药科大学助力怀集县、罗定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计划(2023—2027)》,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学校关于实施“双百”行动的决策和部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罗定市龙湾镇大石村党支部、南充村党支部建立结对共建计划,与此同时学校团委在学生中开展行走乡村、振兴乡村为主题的“三下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由此,学院党委汪保国书记亲自挂帅,带领“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健康振乡实践团队与健康文旅实践团队,于2024122-23日赴罗定市龙湾镇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调研队到达龙湾镇后,受到了镇委书记、镇长以及村支部书记的热情接待。在大石村,村委蓝书记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村里的情况,村里常驻人口以老年人为主,年轻人大部分外出打工,村里的医疗卫生主要依靠龙湾镇卫生院,村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靠种植南药鱼腥草等等。

来到南充村,村委覃书记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村里的情况,村里常驻人口只有900多人,以老年人为主,年轻人大部分外出打工,村里的医疗卫生主要依靠龙湾镇卫生院,村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靠种植辣椒、桂皮、八角等等。

调研队通过实地访谈,对大石村、南充村的基本情况得到了确切的数据,为接下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提供了清晰的方向和思路。未来,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与大石村、南充村共建组织、共育人才、共建产业等举措,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双百行动”的主力军、排头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卫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