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所属新闻组:学院新闻

    324日上午,广东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一行在副处长林志雄带领下莅临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广东省职业健康促进与教研中心”项目建设进展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工作。陈青松院长就“广东省职业健康促进与教研中心”成立一年多的项目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强调“教研中心”主要聚焦我省职业健康工作的现状和发展动态,将疾病预防控制、现代检测技术、流行病与卫生统计、毒理学、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基因组学等先进生物技术等融合,开展职业健康现代化、应用型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从而提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人才质数、提升我省职业病防治科技水平和能力、护航职业年龄人群健康、落实健康广东和健康中国要求,同时也是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重要内容。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我院“广东省职业健康促进与教研中心”的王烁事迹展览厅、职业健康智慧培训中心、职业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技术研究室、职业医学基础与应用教研室、职业卫生工程研究室和职业工效学研究室。林志雄副处长对“教研中心”建设给与高度评价,特别是项目建设中的信息化发展模式、“产--研”融合建设模式尤为印象深刻,同时认为项目建设对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和资源紧密结合,提升学科点省级平台和项目的质数,创建特色学科专业品牌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