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所属新闻组:学院新闻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展现新时代学院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新形象新风貌,910日上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陈青松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今年荣休的邹宇华教授做了感人肺腑的发言。作为多年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教师,邹宇华把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感想、感悟从爱校情结、教育理念、教育教学等几个方面娓娓道来。他指出,教育要承载着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功能,教育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生命影响生命的共同成长过程。教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最大限度地开发每位学生的潜能,不断强化一先三更五能力。要想获得成功,就要天道酬善,地道酬勤,世道酬和,业道酬精,人道酬诚。对于如何讲好一堂课,他从授课对象、教授专业、课前准备、课堂发挥、课后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邹宇华教授的发言信息量大,给新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课,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
  沈天然老师作为新任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感动并备受鼓舞,学校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前辈老师们的努力付出,自己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争取在10年后、20年后、甚至30年后,也能像他们一样光荣地站在讲台上做发言、谈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温斌在发言中说,作为来校工作30年的教师,见证了学校从广东医药学院到广东药学院再到广东药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对老师来说,教书育人是最快乐的事,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教师的最大幸福。她表示要始终与学校同进步,伴学生共成长。公卫学院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简短而热烈的座谈会上,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荣誉感,增强了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而努力工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