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赴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交流

所属新闻组:学院新闻

202059日下午,应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邀请,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温斌、院长陈青松、副院长庄文敏、副书记李子雄及部分学系教师代表赴该单位进行交流。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院长瞿红鹰、副院长黎程率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校到访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田军章书记首先介绍了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应急医院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作的重要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医院在应急医疗建设、医疗优势学科建设、智慧医院建设、网络医院建设等多方面的建设概况及所取得的成果,也对医院未来的发展建设规划做了介绍。

陈青松院长表示,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家省级应急医院,其医疗科研实力和应急救援能力都为业界树立了标杆,随后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况,并对学院未来规划及发展前景做了介绍。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在公共卫生应急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教学培训等多个方面能有更多深层次的合作。

温斌书记表示,省第二人民医院所取得的众多成果与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每个单位蓬勃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双方在党员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培育、人才培养等党建工作方面能够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瞿红鹰院长表示,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其在华南地区公共卫生教育领域的实力与成就有目共睹,省第二人民医院十分愿意与公共卫生学院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多个方面寻求合作。

双方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各位领导、专家的分享报告,进行了热烈充分的探讨交流,最终双方在公共卫生应急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