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简介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所属新闻组:学生工作简介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政领导下的负责学生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承担着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专业36个班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就业工作、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学工办现有一支年纪轻、素质高、干劲足、重职责、有爱心的专职政工队伍,近年来学工办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积极申报课题,获省厅级思想政治类、社科类课题十多项,撰写30余篇学生工作论文。

学工办建立了完善的学生管理模式,明确了工作思路:以党建为龙头,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课堂教学为主导,以团学组织为依托,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全面做好学生工作。组织搭建特色平台,逐渐形成了“学生党务中心”、“学生科技指导中心”、“爱心助学中心”、“团委学生会”、“心理咨询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公卫e家”等七项特色工作阵地。近年来学生工作成果彰显,2011年申报校园文化成果《依托专业,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实践育人文化功能》获得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评选二等奖;2014年协助申报《科普作品创作及成效》和《卫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分别获得广东省教育厅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三等奖。学生党总支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院团委学生会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等荣誉,学生党务中心成为学校党建工作重点推介的建设项目。学生就业良好,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学术氛围浓厚,近5年来,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竞赛、预防医学实验技能竞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的奖项近100项。运动队在各类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竞技比赛中屡创佳绩,共获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奖项16项。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影响大,在服务社区、亚运会、大运会、抗击甲流、防控登革热和埃博拉等工作中广受好评。